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EPENDABLE SERvICE COMPUTING IN cYBER PHYSICAL SOCIETY( CHONGQI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CN EN
inner top banner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CPS-DSC) 现任领导

主任:廖晓峰




        教授,博士生导师 、新世纪百千万国家级人才 、全国优秀博士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重庆市“322”人才工程一层次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IEEE Senior Member

       廖晓峰教授于1986年和1992年分别在四川大学数学系获计算数学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1997年在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获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廖晓峰教授于19867月至19899月在四川大学任助教,19927月至19994月在电子科技大学任讲师、副教授、教授,1999年至今在重庆大学任教授、副院长。曾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脑科学研究所、英国的Warwick大学以及美国的大学等做访问教授。

       廖晓峰教授近年来从事人工神经网络、无线传感器网络和混沌密码学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1项在研,其余3项均以优秀结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其它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以第一排名获得教育部和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出版专著3部,SCI检索论文百余篇,到2011年止其H因子为32

       廖晓峰教授目前是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和《International Journal:Mathematical Manuscripts》的副主编。已经培养博士毕业生40余名,其中1篇获得全国

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4篇博士论文获得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5人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1人获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他也是10余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与委员。


副主任:张小洪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博士,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教授,主要承担了现代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导论、软件需求、科学计算、应用数学基础等课程的教学。重庆大学智能服务与软件工程中心研究骨干.

研究方向

       1、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挖掘

       2、企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电子商务

       3、科学与工程计算,现代软件工程技术与嵌入式软件

主要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2007):非线性系统的脉冲模糊建模及其稳定性, 项目编号:60604007.

       2.主持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2009-2010):全景图像制作与基于嵌入式的漫游关键技术, 项目编号:2009AC2057.

       3. 主研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05-2008):图像处理技术应用基础研究

       4. 虚拟校园及漫游展示系统

       5. 总装备部项目工业CT图像重建与处理系统

       6. 某医药集团会员制管理信息系统

       7. 国防生综合管理信息平台

副主任:郭松涛




        郭松涛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访问学者。ACM重庆分会主席、CCF YOCSEF重庆主席,IEEE/ACM高级会员,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1999年、2003年、2008年在重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2009年、2011年在重庆大学被评为讲师、副教授、教授。20131月至201810月在西南大学任教授,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201811月至今在重庆大学任教授。主要在移动边缘计算、移动云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无线自组织网络等方面开展研究,已取得显著的研究成果,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Wireless NetworksComputer CommunicationsSCI收录的著名国际期刊以及IEEE INFOCOMIEEE MASSIEEE SECON,IEEE WCNCIEEE GLOBECOMIEEE ICC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17篇,其中第一作者/通信作者90余篇,Google Scholar他引1400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军委重点项目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各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其中特别资助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等;参与重庆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优先资助领域项目等省部级项目6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授权1项,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09年获得重庆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副主任:向宏





       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1990年赴加拿大留学。回国前供职于加拿大北方电信网络公司(NORTEL NETWORKS)渥太华研发总部,高级工程师。200212月应邀回国。200212月至今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大学软件学院信息与网络安全研究室主任、重庆市信息安全技术中心主任。重庆市信息产业局信息安全专家组成员、重庆市科委信息安全专家组成员、重庆市经委网络工程专家组成员。

教育简历:

       1984.7 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2.5 加拿大 Lakehead 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8.10 加拿大 Alberta 大学数学科学系毕业,获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在国外长期从事网络工程系统安全测评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系统可生存性研究(国内也称为动态漂移技术、入侵容忍等)、复杂性理论与开放复杂巨系统安全、网络攻防模型、先进容灾技术、网络协议安全、信息安全工程标准、软件安全及安全软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