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EPENDABLE SERvICE COMPUTING IN cYBER PHYSICAL SOCIETY( CHONGQI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CN EN
inner top banner

2014 CPS学术之光-未来密码”国际学术论坛 北京-重庆站活动简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6-06 浏览次数:
发布人:重庆站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4-06-06 浏览次数:8


2014年6月2日至5日,由中国密码学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实验室/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信任服务计算部重点实验室(cps-dsc)组织的2014年国际学术论坛cps学术光明-未来密码学北京-重庆站活动简介会,2014年6月2日至5日在北京和重庆举办的“全同态加密前沿学术论坛和cps学术光明系列。

论坛邀请了三位著名的密码学家IBMWatson实验室的克雷格绅士研究人员、Shai.Halexi研究人员和jinta。来自美国著名研究机构的教授做了一份为期三天的专题报告。 来自大学、科研机构、华为、百度等近100家大型互联网企业的200多名研究人员参加了北京站的活动。 通过与全同态加密发明者“云密码”的零距离接触,论坛深入交流了全同态加密和格密码的设计思想和最新进展,分析了全同态加密研究中面临的问题和技术挑战,探讨了格密码的未来发展趋势,促进了全同态加密和格密码在我国的研究和应用。 中国密码学会官员认为,该论坛是近年来相对罕见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

重庆大学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向洪教授、叶春晓教授等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作为北京站论坛的共同主持人组织了相关研讨会,扩大重庆大学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影响。会议期间,为了进一步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CPS-DSC研究方向,重庆大学的一些科研人员还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相关团队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各种实验室。 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大学CPS-DSC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奠定了基础。

北京论坛结束后,三位专家立即飞往重庆大学,继续重庆站的学术交流活动。 重庆大学信息部、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和重庆大学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了这次活动。 在参观了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后,三位专家与重庆大学100多名师生举行了科研经验交流活动。 会上,三位专家从科研方法、自身研究经验、网络安全和未来密码学研究趋势、应用前景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师生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高水平科研交流活动能经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