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EPENDABLE SERvICE COMPUTING IN cYBER PHYSICAL SOCIETY( CHONGQI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CN EN
inner top banner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2021-2022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CPS-DSC,以下简称CPS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重庆大学正式立项建设,并于2013年12月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的建设验收。CPS实验室包括四个研究中心,分别是物理智能感知与信息传输研究中心、大数据智能与服务计算研究中心、智慧无人系统与集群控制研究中心和泛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研究中心。各个研究中心下设具体研究所,目前共计9个研究所,分别为智能感知芯片与系统研究所、物理传输与射频器件研究所、泛在确定性网络研究所、大数据智能研究所、智能软件与服务计算研究所、自主无人系统与智能控制、智慧交通与集群控制、区块链与信息安全研究所、边缘计算与智能网络研究所。

CPS实验室针对信息空间与物理社会深度融合所带来的全新挑战,发挥实验室多学科交叉及背靠重庆先进制造基地的特色优势,聚焦CPS安全理论与技术、CPS大数据智能服务、CPS控制与自主系统三大方向开展研究,成为在物理信息社会领域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理论与技术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实验室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点发展问题为导向,围绕信息物理系统及重点应用领域,着力开展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工程应用,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引领我国信息物理系统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了鼓励和支持国内外科学家在信息物理可信服务计算相关研究领域开展前沿性、创新性研究,实验室特设立开放基金课题,热忱欢迎国内外优秀科研人员积极申请。

2021-2022年度CPS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设置如下若干研究方向:

1. 区块链与信息安全

2. 智能网络与先进计算

3. 大数据智能

4. 智能软件与服务计算

5.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

6. 智慧交通与智能控制

7. 智能感知芯片与系统

8. 泛在确定性网络

CPS实验室将对提交的2021-2022年度课题申请,组织和委托外部专家,以通讯评审或会议评审的方式,对各项申请课题进行评审,根据择优资助的原则确定拟资助课题以及额度,并报请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最终审核和批准,批准后对最终资助名单进行公示。获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研究人员在课题执行过程中,可使用本实验室各类实验、计算、存储设施,以及网络资源,鼓励课题负责人利用本实验室的科研设施和条件开展科研工作,促进本领域科研人员在本实验室搭建的科研平台上开展广泛的合作研究。

本次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具体申请书格式要求及模板请见附件。课题申请有效期截止:2022年05月31日;申请人请将相关申请材料发送至:xiaxiaofeng@cqu.edu.cn/liangf@cqu.edu.cn,联系人:夏晓峰/冯亮。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