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EPENDABLE SERvICE COMPUTING IN cYBER PHYSICAL SOCIETY( CHONGQI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CN EN
inner top banner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4月16日,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CPS实验室)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CPS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冯登国主持,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重庆大学常务副书记、信息学部主任王时龙,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信息学部领导等出席会议,CPS实验室领导、各中心主任、研究所所长等以在线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王时龙代表重庆大学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委员们给予CPS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对CPS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今年实验室评估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委员们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实验室建设好,顺利通过教育部实验室评估,更好地促进重庆大学信息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的提高。

廖晓峰在会议上做本评估期内的实验室建设发展报告,他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进行汇报。

冯登国院士主持了研讨阶段会议。委员们对实验室在评估期内的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代表性研究成果凝练、人才队伍建设、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与意见。委员们希望实验室未来的研究工作能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任务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