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DEPENDABLE SERvICE COMPUTING IN cYBER PHYSICAL SOCIETY( CHONGQING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CN EN
inner top banner

实验室大数据智能研究所所长鄢萌成功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立项名单,由重庆大学牵头申报的青年科学家项目“场景驱动的产品生态数据空间设计理论与方法”成功获批。

该项目依托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大学科发院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指导下,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鄢萌研究员担任项目负责人,弘深青年教师徐洲博士担任项目骨干,联合浙江大学和海尔智能技术共同申报,项目获国家专项资助经费500万元,实施周期为3年。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主要围绕基于“互联网+”实现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为主题而设立,以达到重塑我国制造业技术体系、产业形态和价值链的目标。本次项目的成功申报,对加快制造价值链与服务价值链的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服务型制造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负责人鄢萌现担任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数据智能研究所所长,本科、硕士、博士都毕业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导师为张小洪教授,2017年博士毕业后前往浙江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8年前往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做访问学者,于2019年10月引进为我校百人计划研究员。主要从事大数据智能、工业大数据、智能软件工程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及特别资助等项目,在IEEE TSE,IEEE TPDS,ICSE,ASE,FSE,IEEE TSC,EMSE,IEEE TR等SCI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CCF A/B类40余篇),申请/获权专利20余项,荣获2020全球软件工程顶级会议ASE(CCF-A)杰出论文奖(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